枫霖

我永远喜欢枫原万叶!

【原神乙女向】当你盯了他们太久......(1)

*清水长文,未交往但是双向奔赴的设定

*第二人称,all荧向,磕代随意

*内有枫原万叶/温迪/魈/阿贝多/散兵/空(此篇为三位风系小男孩)

*全是少年组(捂脸),有一个人要看后续就去写成男,评论区dd

*可能ooc,接受以上走正文



↓↓↓



【魈】


每次你到望舒客栈,总会做好一份杏仁豆腐,不管魈是在与不在,你都要按时的把它端到顶楼。



——然后等他的到来。



而魈也总是会遵守约定。有的时候你等的太累睡着了,再次醒来就是客栈的卧铺上了,老板娘总告诉你魈吃完杏仁豆腐就先行离开了。



“啥?你坐在顶楼等他的?为什么醒的时候在客房里?”老板娘似乎对你的问题有些无语,深觉你完全不开窍,“还能怎么样,你觉得他会任凭你吹风着凉吗?”



实际上不是,多次的旅行使你早就警惕四周,所以即使在客栈有仙人保护的安全情况下你也只会浅眠。



你早就知道睡着时都是魈亲自抱着你回到房中的,他会体贴地给你盖好被子,如果下雨了还会关上窗户防止你被雷声吵醒。



每次他会先在门口驻足片刻,确认你熟睡之后才离开,继续去清理业障。



其实你都知道,这位冷酷的仙人心系苍生,只是害怕业障侵袭他人才会对谁都有显疏远。



所以你不害怕,你希望魈知道自己的心意。



当天晚上,你像往常一样备好杏仁豆腐和清心等在桌旁。



没过多久,他来了,气息之中还有些许不平稳,显然是刚处理完魔物。



你满脸笑意地看着他走到自己对面,一言不发地品尝起杏仁豆腐。金色的双眸中泛着平静,墨绿的发丝随着风的吹拂轻轻律动,更显出眼前人的俊气。



很快他便吃完了,你还是盯着他,突然开口道:

“魈,抱我回去。”



放下筷子的手微微一顿,魈的眼中划过不明的神色,他问道:“为何?”



他没有直接拒绝你。



“像我之前等你睡着了的时候一样,不行吗?”



“不敬仙师。你现在意识清醒,应该可以自己走路,还是说你受了伤?”



你还是直直地看着他。



魈叹了口气。



“罢了,今日便让你放肆一回,下不为例。”他起身走向你,轻轻揽过你的肩,随后干脆的横抱起你。



和之前的感受一样,身侧传来魈有力的心跳声,你把手轻轻靠在他的肩上。



魈抱着你慢慢走下楼,一步一步,你感觉这次的时间慢了很多,又或许是他的脚步放慢了些,你感受到和之前不同的、他有些局促的呼吸声,带动着你的心一起,慢慢靠近了客房。



然后,他打开了门,慢慢将你放下,小心翼翼。然后他为你盖好了被子,关上窗户。



只是这次他没有离开,而是站在门口:“我会护你身侧,你且放心地休息吧。”



“晚安。”



你慢慢闭上了眼睛,陷入了美梦。



你感觉这次是你旅行以来睡的最安心踏实的一觉。



醒来已是早晨,你向门边望去,却发现魈的还站在门口。



他向你淡淡微笑:“我说过了,会护你身侧的。”




【温迪】


你一直喜欢着温迪,无论是作为风神的他,还是往日与你相伴幽默风趣的那个。



他是给予你元素力量的第一人,同时对你的旅行给予了很多的指引与帮助。



作为巴巴托斯大人的忠实听众,你早和他约好,每晚都要在风起地下听他弹琴,吟诵新的诗篇。



只是今日,你却迟到了。



等你匆匆忙忙地赶到时,你发现温迪正站在树下,他的身边环绕着几只风晶蝶。



他背对着你,好像没有注意到你的存在。



过了会儿,他拿出了自己的竖琴,熟悉的乐声逐渐传播开来,一如同往日的模样,晶蝶鼓动的翅膀撒下些许亮片,环绕在他的身边。



像是刚饮完泉的神兽白泽漫步山间一样,只是今天的琴声似乎更着了一丝哀伤。



“你来了,漂泊的异乡人。”一曲奏完,他转过头来,眼中看不出什么神色。



你这才意识到已经驻足了很久,看了他很长的时间。



你十分的歉疚,失约的是你:“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温迪好像因为你的失约显得很落寞的样子,眼睛慢慢低垂下去:“唉......没关系,只是就连你都不愿听我吟诵诗篇,我有些难过罢了。”



“不!不是这样的!”你慌忙走上前,从背包里拿出几束还算新鲜的塞西莉亚花,着急的塞到温迪手中。



温迪接过了花,头依然低着,你哪管那么多,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眼中闪过狡黠的光。开始解释自己因为想要在听他的诗之前给他献上他最爱的花,如何在途中遇到了喝醉酒被丘丘人围困的奥拉夫先生,为了和魔物战斗送其回家因而误了时间......



“我可是你忠实的信徒啊!巴巴托斯大人!您千万别生气,我下次一定不会迟到!”你双手合十高高举过头顶,诚恳地向温迪道歉。



“噗嗤......”风神愉悦的笑从前头传来,你这才意识到被温迪戏弄了。一心急着回来竟忘了他可是最熟悉蒙德发生了什么事的人。



“温迪!”你懊恼地抬起头,果不其然看到了他调皮的笑脸。



“风早就告诉了我你的消息。只是没想到你竟真的会忘了这茬。”



“所以你是故意逗我的?”



“诶嘿,抱歉抱歉,因为旅行者太可爱了呀。”



“你真的是......作为风神好歹注意下啊!等等,你刚才说什么?”意识到温迪后面说的话,你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没什么哦。唔......看在你给我带来了塞西莉亚花的份上,还让我看到了你这么有趣的一面,”温迪顿了顿,“那么,今天的迟到就放过你啦!只是诗篇我已经念过了,明天再来听吧!”



“唉......”尽管是意料之中的答案,你还是为没有听到每天温迪的诗而失望,谁让温迪是自由的神呢?



你正要离开,突然感受到腰间传来一股力,温迪将你拉进了怀里,随后,出乎你意料的,轻轻吻了吻你的眼角。



“别难过呦,蒙德既然是自由的城邦,那么他们的神又怎不会偏爱自己最中意的人呢?所以今天,就请你好好聆听我写给你的情诗吧。”



“报酬吗......就要你亲手酿的苹果酒好了 。”




【枫原万叶】


北斗姐的船在璃月港停靠时,枫原万叶往往空闲下来,你常会和他在夜晚到孤云阁吹海风闲聊。



又到了死兆星补充物资的时候,于是你同往日般邀请他到那远隔一片汪洋,与稻妻相对的岸边,听他向你讲述,他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



万叶从来不会像有些冒险家,夸耀自己不值得一提名不见经传的小故事,只是如同自然间的仙灵,鸟儿传唱歌谣间娓娓道来。



——他的旅行比不上你的精彩,但你却总能听得入了迷。



因为是万叶啊,你想着,你们会轮流讲故事,轮到对方的时候,另一个就会安静地聆听,相遇以来从未改变。



你看着万叶,他现在正望向渺渺海洋,红霞色的双眼此刻映上了大海的些许蓝色,更显深邃宁静,他的眼中还倒映着月亮和星辰,你知道他正谈到了自己的家乡。



在和万叶初遇时你就被这稻妻的浪人武士所吸引了,一身枫叶元素的行装足以抓住掌握风元素之力的你的眼球。



在简短的和他共同的旅行中,他常会吟诵自然之诗。「深山踏红叶,带刀归来赤脚行」



你总能从他身上感受到淡淡的疏离与神秘,他好似知道你的想法,只说是你多虑。



而在那次万叶告诉你友人和他的过去后,你才明白了为什么。所以你更加的亲近他了,他还是个连弱冠之年都未到的少年,你希望自己的陪伴能让他开心。



“......旅行者?”注意到你在他身上留下过久的目光,他缓缓转过头来望着你。



一时间四目对视,你这才回过神来,有些慌乱,脸颊慢慢泛红。



“抱歉......我刚刚在想事情。”你解释道。




“是我的故事不够精彩吗?害得你走神了?”他淡淡笑了笑,眼神很温柔,尽管嘴上这样嗔怪着,却感觉不到丝毫的恼怒。



“绝对没有!”你的脸更红了,话语更加吞吐,双手放在身前迅速摇着,“我在......我只是在想和你以前的事。”



你扭过头不敢再看万叶,他却突然抓过你的手,轻轻的握着。



感受到手掌传来轻微的摩挲感,以及万叶一旁的轻笑,你还是没忍住抬起头来。



又一次和他四目对视了啊。这次你没有再躲开,因为你注意到了他眼中此刻只有你的模样——你看到了你对他充满情愫的双眼,同样还有他对你洋溢出的情意。



他开口道:“即使没有查知自然万物之声,我也能感受到你对我的真挚,我又何尝不想这样一直看着你?”



月光下,少年和少女终于靠近,最后紧紧相拥在了一起。

评论 ( 7 )
热度 ( 696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