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霖

我永远喜欢枫原万叶!

【原神乙女向】当你盯了他们太久......(3)

*未交往但是双向奔赴的设定,既然都是成男了那么放开一点也不是不可以(误)

*第二人称,all荧向,磕代随意

*内含迪卢克/凯亚/达达利亚/钟离

*成男组来力,因为四个男人里我只有凯亚(悲)所以对人设把控极不稳定

*彩蛋是凯亚的后续,因为过于戛然而止而补的一点点剧情(很烂,不知道在写什么)

*实际上写到后面跟题目也没太大关系了

*有ooc,看得下去再划吧




↓↓↓


【迪卢克】


难得做完委托有一晚的闲暇,你便走进“天使的馈赠”准备喝点什么,顺带着放松一下自己。



酒馆的门打开的一刹那,鲜红的发色骤然出现在眼前。



今天竟然是迪卢克老爷作调酒师吗,这样想着,你来到吧台前。



他看到你没有露出惊讶,手里动作依旧。



“欢迎光临。想来点什么?”




“今日有幸碰到老爷......不如来一杯你的特调?”坐到椅上后你撑起脸,笑眯眯地看着他。



“烈一点好了,正好配你的发色。”你又补充道。



他复又看向你,提醒了一下你的酒量。



“无妨,有你在,我能控制好度。”



——控制好个鬼。



迪卢克叹了口气,深谙一开始就不该让你喝烈酒,也怪自己太听任你的话了。



现在你被他抱在怀里,身子紧缩着和他高大的身姿形成鲜明的对比,显得有些娇小。



“你家在哪?”迪卢克问你。



“唔......”醉醺醺的你揉揉眼睛,“旅行自是风餐露宿,要什么家,我的家在十万八千里之外,随便把我放下好啦——”



迪卢克不可能把你扔在地上不了了事,于是很自然地,他走向了晨曦酒庄。



是因为他总持双手剑的缘故吗?你感觉到他西装下有力的臂弯所带来的安全感,完全放松下来。



双眼稍微眯起,迪卢克火红的发色在夜晚还是那么出众,还有他的双眼,尽管因为克制表现出的沉静中依然有不羁的神色,是他再怎么掩饰也无法掩盖的内心。



他今晚因为调酒而穿的西服略有单薄,以至于你清晰的感受到他炽热的心跳声。



“迪卢克老爷为什么这么帅啊......”你看着他的脸不禁开口道。



“旅行者,你喝醉了。”他的脸色出现了轻微的波动。



“好讨厌......你跟那些女人聊天的时候,我嫉妒得发疯。”你开始一一细数他因为“美色”犯下的罪行。



“你是在说酒庄的女仆吗,我只不过给他们吩咐事务而已。”听到你开始乱说胡话,他倒也当你在和他正常的交谈,只想着哄好你。



“不准离她们.....那么近......”你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没过多久,便陷入了酣睡。



“好,我答应你。”他的语气里竟带着一些宠溺,可惜你没有听到他的回答。



......



回到酒庄已然夜深了,迪卢克以一直保持着抱你的姿势送你到客房里,然后轻轻放你躺下。



感受到那个温暖的环抱离开,你睁开眼睛,发现他正弯腰凝望着你。



酒还没醒,现在你只注意到眼前的他,凭借着身体的本能反应,你一下子拉过他西装的领带。



他想不到你突然会使这么大的力,也没有挣脱开,于是一时间你们的距离拉近到咫尺之间。



你的视线逐渐模糊,不管三七二十一,吻上了他。



温热的唇瓣被撬开,舌尖慢慢交缠,他逐渐占据了主导的地位,一寸一寸侵占着你的领土。



......很久之后,你实在被吻得喘不上气,这才放开了手。



不知觉间迪卢克已经完全压在了你身上。



“旅行者,这可是你先撩/拨我的。”他不再克制自己的想法,遵从着内心的渴望再次埋下了头。



夜晚其实很长。




【凯亚】


和迪卢克一样你总觉得凯亚也有些让人捉摸不透。



真不愧是兄弟,你这样想着。



你本是因为可莉又被关进了禁闭室来找琴的,这次事出有因,可莉为了把你从深渊法师那救回来将风起地一处平原炸了个大坑。



结果半路杀出来个凯亚,让你去做劳什子的奇怪委托。



“为什么要把史莱姆凝液放在那种奇怪的地方啊?”你无语地盯着他,“况且,迪卢克怎么可能让我进他的卧室?”



“拜托啦!万能的旅行者,这史莱姆凝液里可都是我为我哥准备的惊喜呢,事成之后请你到天使的馈赠喝酒怎么样?”



“再加5w摩拉。”你可不做亏本买卖。



“成交!”凯亚爽朗地笑了。



你自然是成功完成了委托,虽然途中闹出了很多尴尬的事,比如被当成某花边新闻报记者采集八卦结果却被几个女仆掩护着进了酒庄什么的。在老爷没回来之前你只暗暗祈祷他之后能平安无事。



“谢谢啦!这次麻烦你了。”凯亚举起酒杯向你表达感谢。



“我已经跟琴团长说过可莉是因为救你才做了违反规矩的事情。现在她估计已经出来准备睡觉了吧!”他补充道。



耗了不少周张,最终还是达到了你满意的结果,这样误打误撞的感觉竟让你觉得有趣。你看着凯亚,想起以前自己对空开玩笑,打闹中不小心摔了一跤,最后还是他背着你回家的。



“你看我那么久......是觉得我很帅?”他带着些戏谑跟你开玩笑。



“当然啦,凯亚队长虽然表面轻浮,但做事可靠,还对小可莉这么好,确实很帅呢。”



但到最后付账的时候,你后悔说这句话了。



“凯亚!”你现在非常生气,“你绝对是故意不带钱包的吧!”



“没关系,钱从我给你的报酬里扣就好了,到时候再补给你。”他一边微笑着一边将账单递回给服务员。



哪有这么离谱的?



最后还是离开了天使的馈赠。但你发誓绝对不会再和凯亚喝一杯了。



你们一道走在大街上。



“对了,你能告诉我那个史莱姆凝液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吗,非要放在迪卢克枕头边上?”你突然记起来问道。



“这个嘛.....不过是埋了可莉的炸弹而已。”他非常灿烂地笑起来。



此刻你非常希望迪卢克晚点再回去。




【达达利亚】


早就清楚他是个武痴。



除了一起吃饭能够闲聊之外,你和他不是在切磋,就是在前去切磋的路上。



况且作为愚人众执行官,达达利亚本身的空暇时间也少,于是为了让每次的相处值得一行,技术较量是你能想到的最好方式。



本来比试就是为了清楚自己目前的水平,在战斗过程中也可以学到新的技巧,可以说是双赢的局,又何乐而不为呢。



“那么......小姐,这招你接的下吗!”眼前的达达利亚湛蓝色的眼中闪着兴奋的光芒,他发现你又掌握了雷元素的力量。



黄金屋内,橙发的男子操控着水刃劈向你。



还真是从来不会手下留情啊,你心想。头迅速偏到一侧,避开了他的攻击。



分明是单纯的水元素,劈到地板上竟会发出巨大的碰撞声,截然不同于水流滴落,更似万里江河,似瀑布一泻千里的势能。



刚才那一击如果硬抗下来难免受伤,你所掌握的雷元素之力没有防御之技,这意味着你需要在躲避达达利亚频繁的攻击之下才能进行反攻。



想到这,你握紧手中的剑柄,左手凝聚起一团雷玉。



达达利亚倏地闪身,绕到你的身后,刀刃的气息已经接近了你的头顶。



是继续躲开,还是赌一把直接反击?你没有思考的余地,毫秒之间,左手收束的力量炸开,你直接抬起左手去接下他的水刃。



达达利亚一惊,刀刃已经无法收回,手腕一转,雷电与水相撞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反应,你们瞬间都被轰击弹开。



这股冲击力让你直直地撞到地上,脊背磕到坚硬的地面传来一阵疼痛,与剑相碰的左手因为感电感到麻木和如火一般的烧灼。



你刚刚想过收回雷电的力量闪避,但是如果不反击,只会一直被束缚住手脚,倒不如用攻击来摊分伤害。



你看向达达利亚,他也没好到哪里去,脆弱的水刃既是强攻的利器,粉碎后也会化为一摊虚无。



见你又握起剑想要挣扎着站起来,他赶忙抬手:“小姐,今天就到这里吧。要是派蒙知道你因为和我比试受重伤,她以后估计就不会同意我们继续下去了。”



虽然受伤了,但好在达达利亚最后一刻将水流偏转,要不然轰击的程度难以想象,你的左手就难保了。



达达利亚走向你,这才发现你狼狈的模样。左手已经有明显的伤痕,水刃在炸开的瞬间将你的头发和衣服都打湿,左侧的肩臂已没有了披风的遮盖,光洁的皮肤暴露在外。



而你因为还没有缓过神,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这一抹亮橙色还真够显眼的。



达达利亚的脸唰地一红,扭过头去咳嗽两声,脱下外套赶忙披到你身上不再看你。



你:“......?”



“小姐,先去处理一下伤口吧,你现在除了手还有哪里受伤吗?”你看见他挠了挠后脑勺。



你告诉他没有,然后双腿发力想要站起。



同样从腿上传来麻木的感觉。



“......”



“达达利亚。”



“我在呢小姐,过会儿要不要去万民堂吃饭?”他以为你好了,转过头来却发现你依然是用原来半躺的姿势望着他。



“好像因为感电反应,我现在暂时不能走路了。”你把情况告诉给他。



“!这可不行,看来得赶紧去治疗了。”不由分说的,达达利亚将你拦腰抱起带你走出黄金屋。



......



“喂!只是腿麻了而已,过一会儿就恢复了,用不着抱这么久吧。”在紧急处理完左手伤口后,休息了一刻钟,你已经逐渐恢复。



“这怎么行!是我害得小姐你受伤,总之今天你就别下来走路了。”他认真地讲道。



“我知道你担心我的伤势,但现在是在大街上,而且我已经没事了,快放我下来!”路上行人望向你们的目光完全像是热恋的情侣出街,更何况你在璃月的事迹人尽皆知,大多都知道你的身份,你实在是不想继续社死了。



在你的执意要求下,他把你放了下来,但是却委屈巴巴地看着你,宛如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委屈个什么啊!你都还没委屈不能走路,搞得好像自己做错了事情一样。



“小姐......”



“行了!快点去吃饭。”你转过身。



他这么高的人却埋头像个小弟一样默默跟在你后面。



“哇!妈妈你看!旅行者姐姐是不是和他的男朋友吵架了呀。”一旁玩闹的孩子果真是童言无忌,见到你们就大声的喊叫。



你在心里问候了一下达达利亚的祖宗。



扭过头来,发现他用期冀的目光盯着你。



真是没辙了,你挽过他的手警告他:“就这一次!”



“我就知道小姐对我最好了!”他才不管你的抗议,紧紧地拥住你。



“喂!达达利亚,快放开!你的头好重.....”




【钟离】


“今日来是想拜托你一件事。”钟离执起一盏茶,品了几口后娓娓道来,“「往生堂」平日里为我记账的仪馆染了风寒卧病在家,恰逢胡堂主办事出行带走了众多员工。”



你今早收到凯瑟琳的消息,说钟离找你有要事相谈。结果现在你们正共同坐在万民堂的位上试吃香菱的新菜品。



“最近海灯节要到来,大家确实都挺忙的。”你思忖着。



“其实你们在海中打捞到群玉阁的失物之后,检查司发现有几样藏品外貌极为相似,一时间难以辨出真伪,有人拜托我前去帮忙鉴定。”



钟离又拿起了茶杯,茶中蒸腾起的热气飘散在他的鼻尖:“这壶茶沏得甚好,香菱做的菜可真是越来越出色了,按照惯例加些小费吧。”



“可是,我又没有什么古物鉴定的知识,能帮上你什么忙呢?还有这藏品怎么会有相似的?”你疑惑地问道。



“想必是有人在回收采购藏品是做了些手脚,无妨,你且跟随我去一趟,就当是你我之间的委托如何?到时候报酬我会寄在北国银行。”钟离依然平稳地陈述着,完全不因自己所讲之事产生任何情感起伏。



既然是摩拉克斯的委托也就没有拒绝的理由了,于是跟随他一起来到了藏品室。



“钟先生,最近打捞或从民间采购到的都放在这了。”管理人员拿着一份记录单递到他的手中。



“有劳了,剩下的事交给我和旅者,你去忙吧。”他接过记录单后又递给你,“旅者,你只需在旁记录这些藏品的真伪即可。”



说罢他拿起第一件藏品,端详起来。



“嗯......这龙纹玉石上刻的青龙雕工卓绝,外表鳞片错落有致,光照下成色温润,是上品没错。”



随着他的讲述,你在龙纹玉石右侧记上了“真品”一字。



“这幅渌华池的彩墨画,初看之下确实没有大问题,但其落款的字体非当时期所有,故为现代仿品。”



渌华池彩墨画——假。



钟离正如穿越古今而从未改变的时间,知晓着每件古物背后的来历兴衰,然他一身正装的打扮却在提醒你这历经千年岁月的岩神也已像有些古物磨损,无法再修复一样的殇。



“这铜器是我旧友用过的,竟保存得如此良好。”他淡淡笑起来,好似画中人以最完美的姿态表现在赏阅者前。



“我曾听说凝光之前收集的夜明珠光洁剔透,夜晚散发出的光柔和通明,且其表里皆无瑕疵,旅者,你可否要来鉴定这三样相似的收藏?”钟离转过身看到你正直直地盯着他。不过他早就感觉到你的目光了。



“好......”你走到他身旁开始观察三颗形状一致的夜明珠。



少顷,你指着中间的那一颗看向钟离。



“不错,这颗正是真品。”他赞许地点点头,“你很有鉴赏的眼光。”



这样一个下午,都在鉴别古物中度过了,但你和钟离都享受着这样的时光。



工作结束后,你如约收到了一笔报酬。



岩石的承诺,让人安心。



钟离依然在思考着什么,你问道:“先生,您还有事要托我办吗?”



“今日辛苦你了,我已无事相求,休憩时间就好好放松一下吧。”



“那我走了。”你觉得没有理由再待在他的身边,总不能说希望一直有他作伴吧。



“且慢,旅者。”他叫住你。



“你之后若无委托,陪我去云先生那听戏如何?她写的《神女劈观》我很想再听一次。”


钟离其实知道作为旅行者你平时的忙碌,是为了帮助各地的人们实现自己未达成的心意。所以他才很少寻你,免得你因为一个千年老者的小请求耽搁了别人的大事。



但偶尔的挽留也存在于契约之下,所以他会想这样任性一回。



“恭敬不如从命。”于是钟离执起你的手。



唯有相互间的尊重与自持,换来的才是深沉和永恒的爱意。

评论 ( 17 )
热度 ( 36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