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霖

我永远喜欢枫原万叶!

【原神乙女向】当你盯了他们太久......(2)

【原神乙女向】当你盯了他们太久......(2)

*清水长文,未交往但是双向奔赴的设定(?)

*第二人称,all荧向,磕代随意

*内有枫原万叶/温迪/魈/阿贝多/散兵/空(此篇为后三位),对待散兵的荧很屑

*彩蛋是散兵另一种结局

*全是少年组(捂脸),有一个人要看后续就去写成男,评论区dd

*速摸,重度ooc,怪异情节警告。




↓↓↓



【阿贝多】


“我想为你画一幅画。”



嗯?!



今天一大早你就被阿贝多叫到了营地之中,本来以为他又要抓着你做什么奇怪的实验,听到阿贝多如此简单的要求,你反倒有些惊讶了。



“我只会画我认为值得描摹的事物,你既是蒙德城的荣誉骑士,又是我的实验对象,这样的身份还不够吗?”说着,阿贝多转向你,眼神清澈见底,他拿出了手里的原石,“况且,只是需要你坐着不动罢了,这样的委托应该不难完成吧。”



完全无法让人拒绝的理由,于是你毅然出卖了自己。



绝对不是因为他给的原石实在太多了。



“那么要去哪里画?”你问他。



他不语,过了一会儿,手中逐渐涌现出一个法阵,金辉色的光芒照耀了你们全身。



顷刻间,就从营地里来到风景较好的某处,满天的白雪飘散着,静籁而安宁。



——只是你有些坐不住。



阿贝多找好角度,吩咐你坐在椅子上,接着便迅速绘制起来。



实际上如果只是坐着还好,但是被阿贝多一边观察一边叮嘱就让你心底里有些毛毛的了,总感觉下一秒就得喝下奇怪的药水进行实验一样。他时不时面露不满的提醒你表情太过僵硬,让你放松一点。



实在是放松不下来,你只能一直盯着阿贝多,祈祷他能快些收工。



其实这样凝视他已经逐渐变成了习惯。



每次来到营地你都会安静地等着,等着他忙完实验来找你,他在工作时认真而痴迷的样子,有时候你竟会希望他也能这样看看自己。



——不过还是算了。



他脖颈里那黄色的印记,似乎是在宣告着自己的身份,雪山一事过去后,你感觉阿贝多不像以往那么疏远了。



“完成了。”阿贝多终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结果你还在盯着他。似乎是注意到这件事,他再次提醒:“旅行者,画作已经结束了,你要来看看吗?”



“哦!好.......”你走近阿贝多,观摩起画来。



果然比自己的画工好多了,上次派蒙的画你还在尘歌壶里供着。



画上俨然是你自己的模样,只是眼神却有些奇怪。



......好像是在凝望着自己的情人一样?



你赶紧把这个抛之脑后,随后夸赞阿贝多的画栩栩如生。



“我都想跟你学画画了,改天来教我吧。”



“不必改日,现在就可以。”说完,他竟一把拉过你,将你拥入怀中。



被白垩凛夜的气息包围,你身子顿了顿,不敢动弹。



突然,一阵风吹来,刚刚一直坐着没有动弹,忘了是在雪山,也没有穿保暖的衣服。



于是很不合时宜的打了个喷嚏。



“天寒,可是冷了?”阿贝多将你怀抱地更紧了些,尽管他身上的温度很低,然后他一边拉住你的手腕,牵引着你拿起画笔,带着手套的另一只手慢慢摸上了你的脸蛋。



“......阿贝多?”即使你感觉到了危险,也没有挣开拥着你的阿贝多,相反的,你很贪恋这样的怀抱。



“我先画了你的脸......”他的手摩挲着,然后带着你轻轻地重新描摹刚才的过程。



时间变得如此漫长。



“然后是头发......”顺着画笔的动作,他也轻轻抚上了你的发丝。



“接着是耳朵......”



“唔”你的耳尖早已泛上了红色,你希望他没有注意到。



“嘴巴......”他的拇指略过唇瓣。



“鼻子......”



“我最后画的,是你的眼睛。”感受到你身子的僵硬,他的动作终于停了下来。



你转过身望着阿贝多,他的眼底还是清澈透明的蓝色。



“上次为派蒙画像之后,还未来得及开口。其实我更想为你作画。”他的嘴角扬起一抹笑。



“所以,旅行者,愿意一直做我的模特吗?”




【散兵】


仔细看看散兵其实还是很帅的。



你盯着身边将你禁锢的愚人众执行官第六席,如若不是刚和野伏众战斗完,腿上受了伤,也不会落入他的手中。



“费了些力气,不过还是抓住你了啊,旅行者。”散兵墨蓝色的眼中显出得逞的狠厉与嘲弄,一如同他本人,“这次你还逃得掉吗吗?菜鸟。”



明明是个清秀的孩子,偏偏长了张嘴。



结果说出话来的声音还跟你哥哥那么像,让你一时还会恍神幻想到空带着这样的语气说话,不禁感觉身上一阵恶寒。



真是魔怔了。



“你一直看着我做什么?尽情愤怒吧,我是不会放你走的。”



你脑海中突然涌现出什么,然后你勾了勾唇角。



“喂,雷电国崩。”你冲散兵喊道。



他的目光里骤然充斥了恼怒,阴沉着脸,压抑着怒气一字一顿道:



“叫、我、散、兵、大、人。”



“雷大炮。”和预想的反应一样,你又进一步地挑战他的底线。



天空突然阴沉下来,你感受到身边雷元素力量的凝聚,几道落雷降在你的身旁。



顷刻间地上便出现了焦痕,雷鸣之间你看到散兵的身影向你冲过来。



双手被压过头顶,他稍微使劲便将你压在身下不得动弹。



“敬酒不吃吃罚酒。”散兵恶狠狠地看着你,全然不顾你们现在的姿势过于亲呢。



你凝望着他的眼睛,那里的一片深漆像是巨大的漩涡,要将一切吸收归为己有。



“有种你杀了我。”你淡淡开口。散兵的脸正在你上方几寸的位置,你甚至能感受到他温热的鼻息。手上被禁锢的力量逐渐加重,你明白他真的能做出这种事。



于是微微抬起头,说出了他绝对意想不到的话:“我喜欢你。”



瞬间手上的力量停止,散兵显然怔住了。你也不再演戏下去,动用元素力量迅速挣脱束缚,将他弹开。



“呵,堂堂旅行者居然还会玩这样的把戏?”意识到自己被骗,他明白这次的计划已经失败了。



你微微歪了下头,装出傻傻的模样:“你在说什么呀散兵大人?抓我的人不是你吗。”



然后戏谑地看着他:“我刚刚说的是事实哦。”



对方再次怔住,于是你头也不回的跑了。



公然调戏执行官第六席这种事要是被知道,她的名节可就不保了,再者散兵这家伙真下起狠手来难免要恶战一场。



散兵依然停在原地。



“哈,真是越来越有趣了。也罢,就让我看看你还能做出哪些名堂吧。不过,最后你依然会回到我身边,别想逃开。”




【空】


你做了一个梦,梦中回到了和空旅途的开始之前。



他在为你织围巾。



手指拈过针线,指尖轻轻一勾,一个个细密的线脚在他熟练的手法下诞生,穿、拉、提、绕,你望着他灵巧的手不断舞动,再过几天就要正式启程了。



空说怕你会着凉,所以提前准备起了衣物。



他和你相依为命,作为兄长什么事都对你关怀备至,自然也掌握了许多生活技能。



“哥,你头发散了,我帮你梳。”



他抬起头,如阳光般明媚的瞳孔,泛出了月光的柔美。



空没有说话,你知道他默许了,绕到他的身后,轻轻将凌乱的金色长发散开,一寸一寸。



空的长发是你要求蓄起来的,你说你喜欢他长发的模样,他也自然依了你。



如同他缝的针脚一样细密的头发,此刻像只温顺的鸟儿靠在人的手中,你将梳子插进发间,一梳便划到末梢。



你的动作很慢,每次梳过几缕,生怕将空弄疼,正如同他将对你的爱全部织进了围巾里一样,你也将你全部的爱梳进他的发间。



然后你编起了一个漂亮的马尾。



随着手上的动作停止,空的围巾也竣工了。



你从身后环抱住空,将头埋在他的脖颈间。

空很自然地抚着你的脑袋。



你紧贴着他,只感受到了你们两个人相契合的心跳。



......良久,你的手才松开,空转过身,把新织成的围巾从你的脑后绕过,再围到身前。围巾是淡黄色的,和你的发色相近。



很温暖,和哥哥的怀抱一样。



空牵起你的手,像骑士般庄严地宣誓:“我会保护你,直到我的生命到达终点。”



而你回握住他,你的答案同他一样,你会陪伴他到生命的终点。



空逐渐被光笼罩,身形变得模糊起来。



你知道这是场梦,就要醒来了。



最后他在你的耳畔低语了几句。



......



睁开眼睛,依然是特瓦特大陆的深夜。



你感受到有热泪从脸上滑落,但你没有去擦,任凭它们逐渐滚落。



然后你从包里拿出那条,已经极旧的围巾,轻轻抚平它的褶皱。



原来当时的空就已经会这么复杂的织法了。



派蒙在你身边熟睡,你看着她酣睡的模样,帮她把踢掉的被子盖好。



“唔......旅行者,派蒙想吃蜜酱胡萝卜煎肉!”看来是梦到美食了呢。



抬头望向提瓦特大陆的星空,这是多次旅途一来你见过的最美的夜空。



夜晚的风里传来不知从何处而起的歌声,像是空曾经为你唱的摇篮曲。



你想起他在梦里说的话,与心中的声音应和着念了出来:



“不管前路有多少未知,我们终将重逢。”




【完】


*散兵剧情旅行者没有离开的线路在彩蛋。

*有人看就写成男(确信)

评论 ( 11 )
热度 ( 423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霖 | Powered by LOFTER